金泽国际交流服务处

日本語
English
Español

首页 服务处简介 咨询窗口 日语教室 儿童学习支援 生活信息 国际交流
服务处信息 日程表 活动 服务处地图 登录团体 链接 网站导航

 咨询窗口


各位外国朋友、如果您在日本的生活遇到了困难,请随时咨询我们。 孩子学校发的通知、班主任老师的问询,家庭访问等、因语言不通您与老师交谈感到困难时, 请联系我们。
此外我们服务处还备有多语言的外国人生活必要的信息刊物。通过 查看医疗机关的地图、就可以知道哪个医院有会说自己语种的大夫、还备有发生地震时该怎么办等各种资料。 为了随时给大家提供帮助,平日有2名工作人员在窗口提供咨询服务。
   开馆时间:星期一・星期二・星期三・星期四・星期五・星期六 「9:00-17:00 」
          「星期日・节假日休息」
   服务处的所在地:金泽区区役所大楼 2楼   

      「 居住在本地区想与外国人交流、想帮外国人学习日语,想发挥 自己的海外生活经验的日本人」
       
       欢迎来我们服务处相谈 


 关于横滨市口译志愿者派遣业务

  
横滨市口译志愿者派遣制度是为日语不好的外国人、到横滨市内的区役所,小中学办手续或咨询事情时,派遣口译志愿者的制度。

 特别是来自学校的委托(个人面谈、办学校手续和填写资料等)较多、我们会根据学校的请求与学校负责国际教室的老师取得联系,从横滨市登录的各语言志愿者数据库中查找合适的口译者并派遣。

  一年里,委托较多的是4月、7月、10月、12月、3月、金泽区特别是来自秘鲁人(西班牙语)、中国人(汉语)的较多。

为了外国儿童能尽快适应学校和周围环境、快乐地生活、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,力求正确地把握学校的请求、并妥善对应。

此外,服务处也办理志愿者登录业务。有意做志愿者的人,请向服务处咨询。

 

 外国人支援(有关学校的体制)

  
金泽国际交流服务处、信息广告部的会员接受学校的委托用外国籍儿童・学生的母语提供同步口译服务、为家长提供生活方面的支援。
例如: 翻译学校的广告等资料 、 帮助家长的护照更新,寻找工作等。作为支援外国人的一环,还在小学的国际教室里,与老师一起提供同步口译服务。


© 2007 Kanazawa International Lounge